烹煮,將我帶入回憶裡!原來食物也能傳遞思念之情......


在買豆乾的同時,無意間看到老板娘也有賣處理過的大腸。


腦海裡不由自主地浮出阿公教授的口訣,當下決定再炒薑絲大腸。


老闆娘也口授快速的烹煮要領:


用麵粉或鹽清洗大腸,之後用水川燙,接著用電鍋蒸。


******


材料:大腸、薑絲、香油、白醋、鹽、糖、酒、辣椒(依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


作法:


1、先用鹽將大腸洗淨,接著下水川燙。


2、然後放入電鍋蒸(此舉除了可預防沒煮熟外,還能減少炒時的悶煮時間)。


3、薑絲爆香,再放入蒸過的大腸拌炒。


4、加入酒、糠、白醋(這道菜屬客家風味,吃起來要有醋酸味才行)。


5、起鍋前加鹽調味,最後滴些香油就OK囉!


******


這是我第二次炒薑絲大腸!


第一次是好久前爺爺帶朋友來家裡,剛好媽媽回娘家。


所以爺爺自購食材,拜託我幫他煮。


我:蛤?我不會煮!


爺爺:這很簡單,我會教妳怎麼煮。


果真,爺爺連蔥、薑、蒜都買齊,不過他所謂的教是"口述",且只說一次!


爺爺趁客人來前,快速地講解食材要如何烹煮、如何搭配。


別以為爺爺是紙上談兵,阿嬤百日那天,家人忙著做法事,爺爺自告奮勇要料理午餐。


算算,包括堂叔、姑姑等近親,至少也要二桌。


結果,爺爺煮的有聲有色,不輸外燴的"中破師"喔!


只可惜,我不受教!光憑口述無法每道菜都做出爺爺要的。


尤其是薑絲炒大腸,竟然沒熟?!


好在爺爺的朋友們不在恴,叫我別緊張,倒回鍋裡重炒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