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大盤雞,


是大約10年弟弟從新疆友人那邊學來後,


回台灣燒給我們吃。


 


剛開始並不習慣那麻麻的味道,


(那是放花椒的緣故)


後來,又吃了12次習慣他們的重口味後,


也就逐漸接受這道美味了。


 


 



今天想說太久沒有吃到這「大盤雞」,


而且家裡隨時都備有花椒粒跟八角。


於是呢,


我把原本要做宮保雞丁的甜椒也都拿出來用,


所以


今晚的主菜就是「大盤雞」。


 


 


由於是首次做這道菜,


我下班後趕緊打電話請教一下老弟,


因我印象中沒看過他放入任何一滴醬油,


想說還是跟他確定一下。


 


果然沒錯,


是要靠放入些許砂糖連同雞肉一起在熱油鍋拌炒,


呈深褐色,


以這種色代替醬油。


 


 



 

 


接下來,


就是放入高湯、花椒粒、八角、大蒜、老薑還有土豆(馬鈴薯)


因我不喜歡吃馬鈴薯所以我就不放了。


蓋上鍋蓋中火燉煮讓湯汁收乾即可熄火。


 


甜椒是起鍋前10分鐘才擺進去,


因我怕燉太久不好吃。


 


 


 


這就是我的大盤雞,


味道還蠻香的耶!


若有不同作法的格友,


也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