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就找到這個紙型但一直沒空做..完成尺寸約15X15公分..


不知道您有無同樣情況..手中一個作品做到一半會停下來..為什麼作的這麼慢..尤其是手縫


累呀~~這個時候可以換個心情..就是做一個簡單易完成的小物..就不會老覺得一個做品完成不了


最後家裡推著很多半成品..趕快換個心情吧~~


這個紙型可以做口金包..也可以改成拉鍊..我手上沒有方圓12公分內徑拉鍊..所以改用拉鍊..


就是這樣囉>>如果要用口金就是這樣喔


http://tw.myblog.yahoo.com/kikimama168/article?mid=39045&prev=39156&next=39008


 


 還有 1121 網友割愛的限量布組


 




 


 


 


 



準備棉麻蕾絲布+印花布+鋪棉


 


 


 



將表布對摺..將紙型置於上面描圖


 


 


 




就是這樣


 


 


 



加縫份剪下..裡布下面貼鋪棉..


 


 


 



表布跟裡布(鋪棉)中表相對..用珠針固定..或疏縫固定


建議用手縫密回針縫( 如果你的機縫技巧不錯也可以機縫)


留下面約5-6公分作返口不縫..縫好後遊返口翻回正面..將返口用藏針縫縫住


 


 






縫好的兩片兔..接下來先縫拉鍊..(12公分拉鍊)


 


 


 


 



兩端略將縫份摺入..用星點縫..( 就是點點的回針縫)..縫拉鍊時先用珠針將拉鍊固定住..


我會適時控制所以沒有珠針固定


 


 


 


 



縫好拉鍊的裡側 ( 也可以自己再加一個小貼袋)


 


 


 


 



上好拉鍊的正面是這樣的..


 


 


 


 



將拉鍊拉上.接下來要用捲邊縫縫住外圍..我將兔耳處留一半不縫


 


 


 


 



所謂捲邊縫..我採用密捲邊..而且要從布端略裡側縫..可以這麼說 --深捲邊縫


我的針距是1MM 不是3MM 喔..千萬不要拉開看見洞隙..


如何縫得美美的? 用細線..就不會看見縫線喔..我的捲邊縫的針線走向如上圖..


開始結束處多縫幾針比較牢...


 


 






 


最後縫上紅眼珠( 對縫- 就是縫到對面再縫過來)這樣就完成了..很有特色喔..


 


 


 


 



 


 


 


 


 



打開拉鍊是這樣的..如果想做給小朋友的話..


縫合時組兩側加1.5公分的織帶就可以..


 


1117 日本棉麻布最後出清送兔子造型包紙型及紅眼珠2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