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很喜歡吃羊肉,

 


對羊肉也很挑。


 


許多人不敢吃羊肉,是因為羊肉有一股特殊腥羶的味道,


 


但是依陳妹妹多年吃羊肉的經驗,


我覺得進口的羊肉味道比較重,


 


本土羊就比較沒這個問題!!


(哈!!純屬個人淺見啦!!千萬不要糾正我喔...)




        陳妹妹熱炒小館開張啦~沙茶羊肉芥藍~





我的材料:


 


羊肉....................約1碗


芥藍菜.................約1把


薑末....................1大匙


薑絲......................適量


蒜末......................適量


辣椒......................隨意


 


我的調味料:


鹽巴.......................適量


米酒.....................1大匙


 



我的醃料:


醬油(膏)............1大匙


太白粉...............1大匙


沙茶醬...............2大匙


糖...........................1匙


蒜末...................1大匙


薑末...................1大匙
 



              蒜末、辣椒、薑絲......................炒芥藍菜用




                       蒜末、薑末......................醃羊肉用


 



羊肉片略洗,瀝極乾水份,


 


再加入--醬油(膏)、太白粉、沙茶醬、糖、蒜末、薑末


 


再全部拌均勻,備用。





一次可以多拌一些,


 


再分裝冰在冷凍庫裡,


 


要炒時只要拿出退冰即可。





 


我的作法:



先熱鍋,


 


加入適量的油,放入醃好的羊肉片以大火快炒,


 


約7分熟就馬上盛盤,備用。


(因為有加太白粉,所以要下鍋前加點香油拌勻,較不會沾鍋喔)




原鍋放入蒜頭和薑絲、辣椒絲炒香,


再入芥藍菜的前段先略炒,


再入芥藍菜葉的部份、米酒少許、鹽適量,快速拌勻,


再入羊肉快速拌勻即可熄火......
 




羊肉片比較薄,要注意烹調時間不要過長,


口感容易老澀喔。


也可以把芥藍菜改為-空心菜菠菜喔~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要常來看陳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