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趁著好天氣時,立即到保險公司的客服中心申請101年度的理賠。


不得不佩服保險公司的理賠速度:今天申請、明天簡訊通知、後天錢就進銀行帳戶。


只是簡訊通知的理賠金額,比我預估的多了六萬元!


心裡納悶著?當然也在猜原因?無論如何,等收到理賠明細後就知道了。


就在今天收到了保險公司寄來的理賠明細,果真和我猜測的一樣。


算一算,至今我已申請了三次,對於保險理賠也有了一些心得......


首先,一定要再仔細地看清楚保單的理賠內容。


千萬別以為附上診斷證明就萬事OK!因為診斷證明書的內容攸關理賠的金額。


尤其是採定額給付,該在診斷證明書上寫上什麼?保險公司根本不會主動告之!


以我為例:


第一回申請時,雖有先打電話詢問,不知是否客服人員不清楚理賠部門的事?


關於門診的理賠,全被暫擱,原因是保險公司要的不是醫療收據,


而是得將門診日期一一記錄在診斷證明書上才行!


也就是,一切以診斷證明書為主。


好在有二年的申請期限,所以我在第二次申請時就請醫生將一百年度全寫上。


而除了就診明細外,病症也要一一列出。


先前醫生開的診斷證明都只列了一個癌症名稱,我曾提醒醫生"少列一個"。


醫生的回答:雖然妳有二個癌症,但都屬於婦科,一樣的化療及療程,沒差啦!


對醫生而言沒差,但對保險金的理賠就有差。


由於證明書上只列了一個癌症,所以,保險公司據此只理賠"一個"手術津貼。


直到這次,我開了去年整年度的診斷證明書。


這回醫生將二個症症名稱全列上,保險公司才再給付六萬元的手術津貼。


是因為前二份的診斷證明書只列一個癌症,保險公司不知其二才給一嗎?


不是,因為申請癌症理賠得附上病理切片報告。


一開始,我就附上二份不同日期、不同病源的病理切片報告。


只因醫生在證明書上省略,保險公司就略過了。


我要說的是,保險公司完全沒告之;應該說,他們從未主動告之。!


我想,這次若不是主治醫生心血來潮詳列出來,保險公司也不會補上這六萬元。


至於這六萬,我當是意外之財,想想若再過半年沒申請就超過二年的申請期限。


快過年了,就拿來包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