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在網路上訂購了兩箱白色文化石,


希望能在過年期間能好好善用漫長的假期,


我沒有規劃去玩,


我覺得過年出去玩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


比上班工作還更累人呢!


我無法承受塞車和人潮擁擠的折騰,


所以過年去玩要有很大的體力和耐力呢!




↑這是我家客廳某一個角落,


以前眼不見為淨,刻意掛了一幅畫擋住,


聽說家裡有壁癌長期對家運和身體都不好,


為了自己著想,


我一定要把它處理掉,


以免夜長夢多!




↑拍近一點給大家看看,是不是很恐怖啊!


油漆剝落成這樣....


開始動手吧!



↑首先把牆壁下面的踢板用一字起子扳開,


如果扳不開用鎯頭把它敲開,




↑然後再用這種工具,五金行有賣,很便宜,


我記得好像不到一百元,


這個很好用...




↑您看,不費力就可以輕易地扳開了!




↑你看~這麼容易就可以把踢板扳開了!




↑當踢板處理好時,


這時候壁面會有幾根像這樣的小釘子,


這個時候用鎯頭左右敲打就容易斷掉,


不需要用老虎鉗用力拉,這樣反而花更多體力,會累死你!


有些修繕都有技巧和巧力,千萬別用蠻力來累死自己...




↑接下來就把牆壁上的壁癌刮除乾淨,然後在壁面上敲打幾個凹洞,


最好能看到灰色的水泥,


這時候可以請家人一起敲,


也可以用鎯頭尖端輕輕敲打,





↑尤其是有壁癌處盡量把油漆刮除乾淨,


盡量把壁面敲打成凹凸不平狀,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主要是因為待會要上磁磚專用的水泥,


這樣比較好附著在壁面上,不易脫落!


這時候就可以先將壁癌的地方塗上防壁癌漆,


在這裡我就不多做說明,


因為每一家產品用法都不一樣,


我也不確認那一種比較好用,


反正您就到特力屋選購需要的,


而且會有服務人員為您說講解說明




接下來就要開始鋪上磁磚專用泥膠


它是有防水的功能哦!可用在浴室..


我想說可用在浴室,那我用在客廳不是更好...


我第一次使用這個膠,


發現它很硬很稠,


我在想是不是要加水,


後來偷偷加了一點點的水,


讓它看起來不要那麼稠,


結果我發現我錯了,不能加水,


因為加水,泥膠會更軟,


到時候要貼文化石時容易滑下來,


只好等它稍微乾了一點再來貼文化石,


雖然有比較好一點,


還是會滑下來一點點!


但是你可以再把它推回去,


用力壓住幾秒,它就容易定位了,


不過光做這個動作就讓你滿頭大汗啊!


真的不好做....




↑連膠也不好黏,


不知道格友有沒什建議和點子或更好的泥膠好用?


反正累死我啦......><"




↑就這樣慢慢貼文化石,


這個泥膠容易乾,


一次上一點,


足夠貼文化石的寛度,


不要太貪心塗一大片,


以免膠乾了,文化石還沒貼完,


那就前功盡棄了....




↑終於貼完了,


我才貼這一小小的牆面,就花了一整天呢!


不得不對做〝土水〞的工人肅然起敬,感到敬佩!




↑接下來第二天開始鋪填縫泥


我選的是白色的填縫泥,特力屋有賣,


一大包才一百多元,


我才用不到半包就可貼整個壁面!


費話不說,開始加水調和,


注意哦~千萬別一次加很多水,


要邊加邊攪拌,看情況再加水,


大概像照片中這樣的稠度,


我覺得太稀太軟不好操作!




接下來我就把泥搓成條狀,


我用最笨的方法,


我沒有像師父那樣把所有的泥塗滿整個壁面,




↑我是把搓好的泥塞進文化石縫隙,





↑然後再用手慢慢把泥推開,輕輕壓讓泥和壁面及文化石密合,


建議要戴手套比較好,不要像我這樣用手,因為手容易脫皮乾燥!


這兩天我都一直猛擦護手霜!





↑快鋪完了,這個金搞工,做了才知道真的不好做....





↑一共花了兩天才把它完成!


當完成後,好開心哦!好有成就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