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FB動態有一段記錄



『幫我做那個可以裝線架』


男人想都沒想的回:『不要‧我買給妳好了』


『不要‧我要自己做』
『材料搞不好都比成品貴‧』男人
『不管,你要幫我做,不然我要你幹嘛?』
看著他的無語我在想:無耐?委屈?還是在幻想著呼我幾巴掌?




生日前‧整理了手工房(到現在還在整理)


其實我有線盒的,壓克力材質 且很勇的


直到不知道那一天‧我上網‧看到有個人重新整理她的手工房 然後~就然後


刺激到我,燃起整理手工房及整理間手癢(順便)做個手工~~~真是一個有夠(順便)


在網上看到線架,是打開放在桌上的(想了想我的桌面都不夠用了 把它放在桌上?不妥)



首先‧找出我喜歡的一個品牌雜誌 (以下圖片)


然後記下尺寸(第一次做 所以我選擇下圖右邊那個)


驅車前往HOME DEPOT (類似 特力屋)買木板




使用材料有: 木板 白膠 竹筷子 型紙 鋸子及大把美工刀 削鉛筆器 壓克力顏料 保麗龍板



A~ 做線軸


我沒有圓頭竹筷子,所以我在商店買了約四根細長棍 然後用鋸子切成我要的尺寸


(我切的面都像被狗啃過 是正常的) 大蓋共有55根(實際上我只需要50根)


(如果妳在台灣 可使用小吃店那種圓頭筷子)





兩頭切的面大概用紗紙或是搓刀稍微搓一下(不用太認真)




接著妳家孩子的削鉛筆機登場 轉個兩三圈




~登愣~ 這樣就變精緻些了(圖片糊了些 看下圖吧)





所以說 有削鉛筆機,就算我兩頭磨的很不美 轉個幾圈削一下 有美了厚? (轉圈)







B~ 切板&鑽洞



我的紙型只有這樣(本簡單厚?)





用小鋸子(後來我改用大把美工刀) 用力割幾下就斷開了


ps:我覺得小鋸子會切不直,不知道是不是我技術差的關係)




我是先把輪廓切下來 在處理細的部份




等我用力切完木板(我的手都在抖)







接著是我家男人的事 (因為我畫的線 常常沒有準確過)


所以我提供我的線尺寸給他





大概切好房子輪廓之後,旁邊的框條先固定好(不要黏)畫線軸的距離


我的寬是放5個 高是10個 加起來是50個



果真在我的結屎臉『臭臉』下有做用‧蹲馬步幫我做手工耶~





認真的男人‧好帥




畫了50個黑點點





接著鑽洞(鑽洞的洞要比竹棍子要小一點點 不要過小 不然很難打進去)


鑽洞完成後‧在背面塗滿白膠貼上保麗龍板


保麗龍板的尺寸要包括50個洞的尺寸喔





大概排列組合







以上木板都切好了之後‧開始上顏料


再用白膠組合起來(有些地方需要用夾子固定會更好些 )可用衛生紙包住在夾住


這樣木板比較不會有痕跡




我在木棍上做記號‧免的我鎚下去時每根都長短不一樣





在鎚下去時,在每個洞上面要擠白膠




用夾子固定,等白膠乾




我在中間上面再穿兩個洞 穿上鐵絲做掛勾




去年我有送給其她網友的 貓頭鷹木片~





開始掛線(我的線全部都是台灣帶來的)












PS1~ 我的保麗龍板很厚,約有1英寸吧‧如果在台灣的妳可以買珍珠板重疊兩三片加厚,背面加厚是線軸才不會容易晃動,也才可以根根分明不歪七紐八的‧


PS2~我的木板英文叫MDF,中文不知道,因為我買不到飛機木片‧如果妳要制作或家里工具不多的話‧可以中間線軸中間使用飛機木片,房子及框條可以使用較硬也較密一點的珍珠板或保麗龍板,這樣自己做來也輕鬆,不需要等到下輩子也等不到男人來幫忙做也不用『結屎臉』‧


PS3~ 雜誌上的那個給小孩用的怖告欄原價好像170USD(約5100台幣外稅)(這牌子讓很多美國媽媽失心瘋 我每次看了也都欲罷不能的什麼勁),我材料共花了約7USD(約210台幣 含稅). 很省厚?哈哈哈~


PS4~ 完成尺寸約18.5" x 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