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台灣拼布同好會明年的七月要做展覽,所以Julie為了推廣大家做拼布,也因為目前手上有一件拼布被需要做,會邊做邊介紹製作壁飾(拼布被)的程序。



因為這一件拼布被的尺寸只有不到140幾公分寬,不需要用到一件大的拼布被專用鋪棉,用了也太浪費。所以Julie採用拼接方式。Julie每次都是買整捲的鋪棉,要用隨時可以用,這次也剛好用完,非常的幸運啊!可以再叫一捲新的~~~呵呵!又扯到題外了。一般拼布被大概是用手壓,但是這是朋友訂的,Julie也沒有甚麼時間用手壓,所以以經跟他溝通好用機縫壓線,但還是秉持拼布被使用的鋪棉,比較厚重保暖。雖然說台灣很炎熱,但夏天的冷氣間也是很冷的。



在鋪棉縫合過程產生的皺紋,因為Julie沒有注意到,鋪棉裁的不是很好,剛好拿來告訴大家要如何的解決。


把不平的部分切開。



然後把要修平的鋪棉放在切割墊上面,因為剛好紅色的疏縫線全部用完,只有白色的,請各位忍耐找一下,兩頭用大頭珠針立起當支柱,再用疏縫線勾住兩邊,這樣一條直線就找出來了,順著這一條線就可以才出平整的直線。


這是另外一頭,可以看得很清楚那條疏縫線。



裁好了,很整齊很漂亮,再把另一邊也裁漂亮後,接合好就變成很漂亮的一整片鋪棉。



以前有朋友問我說上次那個心經貼字時要怎麼畫格子,我說因為我是老師經驗豐富,呵呵!其實就是這樣畫出來的。利用大頭珠針立柱子+拉疏縫線。這樣就可以畫出漂亮的格子。


我的父親年輕的時候是木匠,家中有墨斗,我看過爸爸用墨斗畫線,這是跟他學的。



下圖是整形後的鋪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